The origin of vowel alternations in the Tangut verb - Archive ouverte HAL Accéder directement au contenu

Résumé

如同羌语支的其它语言一样,西夏语有复杂的动词形态变化。本文在羌语支语言历史比较的基础上,试图探讨西夏语原音交替的来源。西夏语部分动词有两个词干,这两个词干的分布与主语和宾语的人称有关。主语是第一或第二人称 单数、宾语是第三人称的时候,动词用词干2,而在其他环境中动词则用词干1。本文认为,原始西夏语本来有一个与北部羌语同源的及物第三人称标记*-w-,词干2就是动词词根与该*-w后缀合并的结果。